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北盛:多举措防溺水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2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20日电 日前,浏阳市北盛镇环园实验小学邀请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学生与家长学习防溺水知识并参与演示。

“防溺水‘六不’有哪些?”“意外落入水中应该怎么做?”“发现有人落水了,不应该怎么做?”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现场互动积极活跃。

今年以来,为加强假期安全宣传,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该镇多举措开展“珍爱生命,防止溺水”教育活动。开展防溺水与急救技能线上线下培训10余场次,构筑起一道安全教育和急救技能社会化传播的坚固屏障,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大众心田。

同时,通过村部电子屏宣传、屋场开会讨论、网格微信群转发提示、村村响和宣传车播放音频,让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有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在河道、山塘、水库等处设置警示标语;对溺水事故易发点,安排安全劝导员认真巡查值守,落实工作举措,形成联防联控机制。

下一步,北盛镇将继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开展全方位防溺水巡查,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溺水举措。(廖丽娅 彭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