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蔬菜充盈国际“菜篮子” 前7月27.8万吨蔬菜出口至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08月22日09:2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长沙海关8月21日发布统计数据称,今年1至7月,湖南进出口农产品251.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比增长28.4%,进出口均有较快增长。

湖南蔬菜在国际上越来越抢手。前7月,湖南农产品出口以蔬菜为主,27.8万吨蔬菜出口至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同比增长28%。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不断推进,湖南目前已经有382家种植基地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定基地名录,18家加工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加工企业名单。1至7月,湖南对香港地区出口蔬菜占蔬菜出口总量的74.2%。

湖南九成以上农产品进出口集中在岳阳、长沙和永州三市。前7月,岳阳进出口农产品占全省农产品进出口总额近一半;长沙进出口农产品76.3亿元,占全省农产品进出口总额约三分之一;永州进出口农产品32.6亿元,几乎全部为出口。

前7月,湖南进口农产品以大豆、玉米等粮食为主。长沙海关分析,今年以来,全省生猪存栏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2.4%,大豆、玉米等粮食是猪饲料的主要原料,增加了进口需求。1至7月,湖南进口大豆和玉米的数量分别同比增加37.3%和190%。(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王鹤洋 李依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