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年08月22日09:2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省范围内自6月13日启动大排查大整治,共排查安全隐患12116个,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9922个。

根据省住建厅部署,各地城镇燃气管理部门对燃气场站、管道、气瓶以及使用燃气的市场、医院、学校、酒店、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入户安检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场站燃气设施运行及管理情况、市政燃气管道占压整改情况、人员密集场所燃气使用安全情况等。

检查中发现,郴州华润燃气、湘潭新奥燃气等一些企业暴露出燃气设施设备管理不到位问题。新化县存在市政燃气管道被临时建筑占压15处,张家界市栗源小区私建停车场占压燃气管道,衡阳市老城区有30多公里老旧铸铁管网存在风险。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住建部门要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按照“清单销号”制度的要求,逐条落实整改。扎实开展液化石油气市场清理整治行动,省住建厅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储存、充装、销售、运输等各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施全链条打击。各地要切实规范燃气管网安全管理,从推进老旧管网提质改造、加强施工场地燃气设施保护、解决燃气管道占压问题、推行燃气管网智能化管理等四方面着力。(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梁钦 彭胤武)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