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高桥镇:党建优先筑堡垒 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1年09月0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高桥镇供图
会议现场。高桥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4日电 9月3日,长沙县高桥镇召开半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相关党政领导、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12个党(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高桥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在“五零”村(社区)建设、镇村两级换届选举、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存在党建引领作用不明显、党建品牌亮点不突出等问题。

会议认为,下半年高桥镇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好长沙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县半年度组织工作推进会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扑下身子加油干,坚持党建优先、民生优先、质效优先原则,顶住压力、保持定力、开足马力,落实“五个坚持”,用目标凝聚目光,用初心凝聚人心,将党建工作抓细做实,抓出实效。

会议表示,全镇将大力推进红色“桥头堡”党建阵地建设,结合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重点项目建设、经济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绩效考核,大力推进“党建+‘五零’村(社区)”星级评定工作,制定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争取年底全面评优“评星”;结合队伍建设,展开人才振兴计划,举办多项活动,发掘培养优秀镇村干部、职业农民、乡村工匠、创业青年,打造人才精进的“服务器”。

“要将党建工作做到人心深处,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扛起责任、提升能力;广泛推动‘双述双评’工作,狠抓作风建设,开展常态化整顿,以‘导师制’实现新进干部传帮带;要以县半年度组织工作推进会要求为指引,紧扣大局勇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高桥镇主要负责人说。

随后,组织了与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一系列的理论课程讲解、互动交流,解决了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上的疑难困惑,为后续高桥镇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涂云帆 涂成栋 姚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