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知风险,会避险 长沙市岳麓区16.7万学子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2021年09月04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4日电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有什么区别?”“乘坐小汽车回家,我们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9月3日,随着中小学校全面开学,长沙市岳麓区交通问题顽障痼疾集中整治办(以下简称“区整治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交警大队、区教育局在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开展中小学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视频、交警现场授课、互动学习交警手势等方式,让岳麓学子知安全风险,会紧急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交通安全课程会在全区其他93所中小学及225所幼儿园开展,16.7万岳麓学子将陆续接受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岳麓交警大队十中队民警张喆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从交通常识、交通安全、交通事故三个维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运用大量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岳麓学子,步行回家要注意走斑马线,乘坐小汽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活动中,民警还特别邀请小朋友上台共同学习交警手势,在互动中进一步加深岳麓学子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并鼓励岳麓学子在做好自身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的同时,当好家人的交通安全小老师。

据悉,为有效提升岳麓学子及其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区整治办紧扣开学季学生安全管控要求,全面抓好全区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工作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学前,各学校、幼儿园已通过微信群、QQ群将区教育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制作的交通安全教育视频链接发送到家长手中,要求家长和学生一起收看。开学当天,区交警大队、各街镇公共安全办等积极开展护学行动,疏导学校周边交通,同步做好家长和师生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

“通过交警叔叔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尤其是看了那些交通事故的警示视频,我更加明白遵守交通规则、做好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我会把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大家一起重视交通安全。”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东校区五年级学生王子涵说道。

“今天是全区中小学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后续,我们将陆续在各个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同时,指导各学校及时更新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橱窗,有条件的学校可利用校园广播播放校园交通安全宣传音频,全面加强学校师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岳麓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胡谦)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