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民进湖南省委会对口永州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启动

2021年09月12日19:05 | 来源:  
小字号

会议现场 受访者供图
会议现场 受访者供图

近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对口永州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在永州召开。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代表中共永州市委、市政府作表态性讲话,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元初主持会议,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市长刘卫华,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永州市委会主委、永州市科技局局长魏秋云参加会议。

会上,马石城传达了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精神;介绍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对口永州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有关背景、前期工作进展、监督工作方式、主要调研内容。刘卫华汇报了永州市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如何配合、支持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发言。

潘碧灵对中共永州市委、市政府践行绿色发展之路所取得的成绩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潘碧灵指出,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助力“生态强省”和“美丽新湖南”建设的积极举措,也是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积极贡献参政党智慧和力量的实际行动。潘碧灵强调,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切实开展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注重坚持正确的监督原则,注重加强监督工作的计划性,注重搭建监督平台和创新监督方式,注重问题研究和及时反映基层困难,注重加强整体联动,注重寓“帮扶于监督”之中。要团结合作、共同努力,为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增光添彩。民进永州市委会要将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为未来五年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带动永州民进广大会员参与进来。要针对八个监督领域开展经常性的民主监督,对一些重点区域和问题重点关注。

潘碧灵希望,永州市及时通报有关信息和要求,邀请民进湖南省委会或民进永州市委会参加,提供一些相关文件和方案学习,以便了解情况,掌握有关进展;各相关单位配合参与监督调研活动,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

朱洪武表示,永州作为湘江源头所在地,将以此次民主监督为契机,全面落实监督反馈意见,不断完善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水平。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使推动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推动湘江源头生态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全力配合,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为民进湖南省委会在永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对民主监督中发现、指出、反馈的问题,将自觉认领、全盘接收,扎实抓好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和水文化建设。要统筹推进,着力提升治理效能。扛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加快完善湘江源头生态治理体系。注重运用好民主监督成果,推动治水、治污、治岸有机融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邓曙光)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