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北斗发展重点区域专题论坛在长沙举行

2021年09月18日08:1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北斗发展重点区域专题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上,来自湖南、广东、湖北、江苏等省的专家、学者围绕助推重点区域北斗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长沙市精准感知智能产业集聚区、衡阳北斗时空城市数字立体交通等项目签约,国家(长沙)北斗特色产业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湖南省通航北斗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谢建辉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她指出,湖南北斗规模应用和北斗产业发展氛围好、创新能力强、应用范围广、政策环境优,当前湖南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北斗规模应用促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期盼广大院士、专家、企业共同参与湖南北斗产业发展。

谢建辉表示,湖南将进一步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按照“专精特新”思路实施重点龙头企业培育计划,努力实现头部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抓北斗规模运用,拓展北斗在能源管理、环境建设、应急管理、智慧城市、文化创意、大众消费等场景的应用;抓要素和服务保障,为北斗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抓政策法规服务,为北斗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和政策环境。(记者 肖秀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