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经开区:用传统文化强化“人才吸引力”

2021年09月18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平辈敬茶,客人用两个指头轻叩桌面,以示回礼……”礼仪老师边演示边讲解,来自巴西的Fbvricio Garicia和四个外籍友人身着汉服,认真模仿。长沙经开区在9月17日举办的这场国际人才中秋联谊活动,又攀上了一个气氛高潮。

成立于1992年的长沙经开区,外资企业众多,历来是长沙外籍人才的重点聚集区。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启动建设后,把“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纳入重点任务清单。长沙经开区作为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的一部分,也参与了这项任务。

2021年以来,长沙经开区在率先出台《关于推进国际人才港建设 加快人才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在长沙市ABCD类人才分类认定的基础上,新增了园区骨干人才(E类)认定,已首批认定骨干人才620人。园区内的国际人才港,也已启用。

地域文化,也是人才吸引力的一部分。基于这个认识,长沙经开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组织了这场联谊活动。园区内的几十名外籍人才参加了活动,在投壶、书法体验、汉礼仪学习等环节中,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Fbvricio Garicia中文名高睿修,他是博世雨刮事业部中国区总监,在长沙工作已有4年。他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是美好的体验,也有助于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对工作很有帮助。对这场中秋联谊活动,他表达了赞赏和感谢。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市委人才工作局局长易敏华在活动上致辞:“欢迎全球优秀人才和领军企业来长沙创新创业。”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表示:“我们将以最真的诚意,持续致敬和礼遇人才,让各类人才感受到更强的‘自豪感’‘荣誉感’;以最大的力度,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举措,让各类人才感受到更多的‘归属感’‘幸福感’;以最优的服务,打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让各类人才感受到更大的‘获得感’'成就感'。”(左雄)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