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市渌口区举行欢送新兵入伍仪式 普及国防教育

2021年09月18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近日,株洲市渌口区人武部在杨得志铜像广场,举行欢送新兵入伍大会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50余名新兵从将军故里出发,奔赴军营。这场仪式也变成了一堂最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仪式上,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晓彤分别为新兵代表和家长代表发放《入伍通知书》和“光荣军属”牌。李晓彤说,渌口区有着光荣的拥军优属传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后勤部”“军需库”“服务队”,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为大家安心从军、干事创业解决后顾之忧、提供坚强保障。

据介绍,今年渌口区秋季征兵具有发动时间早、激励措施硬核、优待政策落实到位、宣传效果好等特点 。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占比超50%,为历年新兵综合素质最高。

19岁新兵齐宇杰今年报名参军,他希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他自豪地说:“参军报国是我从小到大的理想,如今能够实现是我的一份荣誉,今天我们在杨得志将军的故居,让我带着这份荣誉一起踏入军营,到部队里面建功立业。”

活动现场,杨得志红军小学学生观看了全民国防教育日“勿忘国耻、强军有我”主题国防知识展,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

接下来,渌口区人武部将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围绕“勿忘国耻,强军有我”为主题,看一场红色电影,制作一期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栏,开展一次升旗仪式,邀请参战老兵讲战斗故事等形式,激发中小学生的国家意识和崇军尚武意识。

株洲市渌口区人武部政委何波说,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认识,推进中小学校国防教育室建设,并以此为平台积极开展系列国防教育活动,打造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教育引导每一名同学努力学好知识,争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张莹 傅荣)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