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净”候中秋佳节 长沙县江背镇“全民大扫除”

2021年09月18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为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长沙县江背镇开展迎中秋“全民大扫除”活动。

9月18日一大早,镇机关干部就开始对镇机关办公大楼内的公共区域、办公室等环境卫生进行逐一清理,确保清洁,不留死角,充分展现机关干职工的良好风貌。

同时,各村(社区)也积极行动。朱家桥社区分4个支部开展轰轰烈烈的大扫除,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不怕脏,不怕累,大家一起挥锨抡镐、铲土清扫、清扫垃圾,他们有的用火钳夹起路边的白色垃圾,有的挥动铁锹铲出路边上的泥土,还有的清理路边树枝和杂草。该社区环保主任蒋志德说:“社区组织的这次卫生大扫除活动非常好,我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和党员,应该做好表率,主动搞好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

据统计,此次迎中秋“全民大扫除”活动,在江背镇各单位、村组、居民家庭等全面开展,共有镇村党员干部、保洁员、志愿者和群众1100余人参加。重点对全镇办公场所、主次干道、背道小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覆盖、精细化清扫,共清理各类陈年垃圾、枯枝杂草共30余吨。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通过此次的大扫除活动,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传递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理念,提高了全镇群众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邬成 彭玉婷 蒋志德 石力雄)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