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启动 128个景区门票降价

2021年09月19日09:5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全省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启动

128个省内国有景区已实施门票降价,平均降幅为26%

湖南省发改委9月17日下发通知要求,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确保国家和省确定的重点国有景区降价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此次“回头看”重点聚焦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是否完善,景区门票价格是否已切实降低,景区价格行为是否规范,以及门票价格优惠政策是否执行到位。

结合社会关注的典型问题,重点检查景区是否存在强制乘坐交通工具、通过大门前移等方式不合理收取过路费等违规收费,以及“高定价大折扣”等行为。实行政府管价的景区,是否按照规定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以及未成年人、老年人、学生、残疾人、宗教人士等提供门票减免优待。

省发改委表示,各地要切实加强两节期间景区价格监管工作。重点关注辖区内知名度高、人流量大的景区,主动对接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督促景区依法、诚信、规范经营,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对不按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捆绑销售、强制消费、不执行优惠政策、随意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采取措施,依法严厉处理,切实维护两节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2018年以来,我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持续推进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规范配套服务价格行为,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省发改委已组织对128个省内国有景区实施了门票降价(含8个景区交通工具),平均降幅为26%。 (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龚杰媛)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