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手工绘灯笼 廉洁话中秋

2021年09月20日22: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0日电 “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中建五局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项目开展“手工绘灯笼 廉洁话中秋”主题活动,旨在让项目全体员工了解传统佳节,学习廉政文化,引导大家过廉“节”中秋。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项目纪检小组一早就精心准备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工具。活动首先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并视频教程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流程及方法。紧接着,大家分工完毕后,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有的剪清廉形象的莲花图案,有的组装灯笼框架,有的绘莲花图,有的串灯贴纸,忙的不亦乐乎。灯笼制作过程中,大家有条不紊地按照教程拼贴制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制作,冬瓜灯、宫灯、扇形灯、方型灯、圆形灯……配上廉洁灯语,一盏盏色彩缤纷的手工“廉洁”灯笼活灵活现地呈现了出来。

此次活动,不仅让项目员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增强了大家廉洁过节的意识,还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播了廉洁文化,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胡其刚 蒋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