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同台“打擂”话安全 湖南省首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擂台总决赛举行

2021年09月25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5日电 (刘宾)动漫、小品、快板……用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宣传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令人耳目一新。9月24日下午,湖南省首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擂台总决赛举行。全省14个市州140余个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代表、消防志愿者、学生代表参加。参赛选手施展才华同台“打擂”,给现场观众和网友上了一堂别样的消防安全宣讲课。

此次比赛旨在切实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参与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4小时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立足消防安全和知识普及,以典型的案例、形象的事例,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讲述了学习、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长沙消防救援支队文滢、株洲消防救援支队江林潇、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郭鸿儒三人分别获得此次决赛的前三名。

今年1月份以来,湖南省消防救援队伍1000余名防火监督干部和消防宣传人员,通过第一轮海选、第二轮分区决赛,角逐出14名优秀宣讲选手进入全省总决赛。整个赛程中,还通过网络投票参与、活动专题实时展示、宣讲课精彩集锦等特色宣传策划,实现消防宣传高效发声,扩大此次竞赛活动的影响力、传播力。

“消防安全一头连着社会稳定,一头牵着民生幸福,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擂台,既是一次宣传服务队的大练兵,也是改进宣传工作的大研讨。”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创新消防宣传载体,打造优秀宣讲作品,提升消防宣传队伍整合资源、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指导整改隐患的综合能力,筑牢消防安全“人民防线”。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