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Kilimall电商平台助力中非经贸云交易 共创中非美好生活

2021年09月26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杨涛(中)在圆桌论坛上进行演说。受访单位供图
杨涛(中)在圆桌论坛上进行演说。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6日电 (林洛頫)“8年前我看到非洲消费者要用几倍价格购买中国同样的商品,同时中国商家在非洲做生意面临太多挑战,我萌生了用电商去帮助它们解决物价过高、中国公司进入非洲市场困难的问题,8年时间Kilimall电商平台成为东非地区购物APP排行榜第一名。”9月26日,在中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上,Kilimall电商平台CEO杨涛说道。

今天,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开幕,展会现场Kilimall电商平台展位吸引了众多中非企业代表前来咨询,作为中国第一家进入非洲互联网和电商行业、第一家在非洲设立海外仓、第一个在非洲史上实现物流当日达/次日达、第一个实现100%在线支付的中国公司,Kilimall正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扩大自身影响,实现业务量的快速提升。

非洲电商市场虽然规模小,但中非合作增长潜力巨大,尤其是近年来数字经济正成为中国助非发展的新方向。疫情之下,中国企业提供技术和经验支持的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等成为推动非洲国家经济复苏的重要工具。

长沙非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电商平台Kilimall正是在此背景下快速发展,成功打通非洲当地与中国之间的物流和商流通道,为非洲企业和人民实现“一键买全球”和“一键卖世界”的技术解决方案。

Kilimall公司8年的发展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遇到最为棘手的就是在非洲本地化和数字化的挑战,因为中非文化信仰不同,中国员工与非洲员工的沟通和管理经常会碰到分歧,需要用本土化的思维以及本土化的人才去解决非洲的问题。

同时,还需要投入很多成本和时间对本地员工进行培训和引导,让他们熟练掌握各种软件和工具,并用新的科技手段或者与科技结合的手段去解决非洲市场存在的问题。经过长期的实践与磨合,现在Kilimall在这两方面做的很好,并成为公司两大核心优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非洲消费者购物由线下转为线上,去年以来Kilimall电商交易规模呈现高速增长趋势。”Kilimall市场部经理卢晓勇介绍,今后不少非洲国家生产优质农产品,将通过中非电商“逆向贸易”销往中国市场,互惠双方百姓,中非农产品合作潜力巨大。

电商平台要想实现在非洲当地的长期发展,必须在非洲本地建设物流仓。杨涛介绍:“我们建海外仓的目的是想让非洲消费者感受到中国消费者同样的体验,我们目前50%包裹已经次日达,实现了和国内速度一致。同时我们设定了服务标准,并提供更多的商品种类,让非洲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如今,Kilimall借助完善的物流和客服、支付结算体系,让非洲用户体验到网购的便利。Kilimall非洲的用户购物,如果商品在本地仓的话,主要城市可以保证次日送达,非主要城市可以一周内到达,对于部分商品需要从中国发货的,则2~3周可以到达。

“非洲有14亿人口,目前互联网用户已超过5.6亿,智能机的渗透率今年会超过50%,所以这是一个全新的蓝海市场,借助智能机和互联网我们可以用全新的数字化技术去改造非洲很多产业,并给中非两国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新的舞台。”杨涛说道。

自上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功亮相后,Kilimall电商平台交易额和团队的人数规模在短期内增长了一倍以上,目前企业正在巩固东非地区的市场地位,并计划向西非和南部非洲地区扩展新的市场。

杨涛针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我们希望能借‘一带一路’东风,通过‘非洲万村通电商’和‘非洲千品进中国’两大行动,将Kilimall模式和经验复制到更多的非洲国家,为助力将长沙打造成中非经贸新高地贡献力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