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沅江:戏曲“进村入户” 乡村生活“有滋有味”

2021年09月26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村民们目不转睛观看演出。单位供图
村民们目不转睛观看演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6日电 近日,益阳沅江市全面启动了2021年“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一批经典花鼓戏剧目相继走进镇、街道的大小村落,把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优秀剧目送到群众家门口,唱响乡村振兴“好旋律”。

据了解,针对此次文化惠民活动,该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通过前期剧团申报、资格审核、现场走访等形式筛选了5个优秀民营剧团,并甄选了一批经典剧目,在14个镇、街道、中心开展56场 “戏曲进乡村”活动。中秋前夕,本次演出剧团之一的和良文化艺术传媒公司先后来到茶盘洲镇、南大膳镇、共华镇等地,演出《女驸马》《八百里洞庭》《家和万事兴》等经典或原创剧目,以声情并茂的表演给乡亲们带去了中秋的祝福以及丰收的祝愿。

演出现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喝彩,赢得了一波又一波的笑声和掌声。戏曲进乡村活动不仅让乡亲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满足了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截至目前,5个剧团已在10个乡镇演出了40场。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0月份,将完成“送戏曲进乡村”56场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会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文化入村的工作力度,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肖琴)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