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贷款投放10195万元!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2021年09月27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多家银行开展惠企服务合作。受访单位供图
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多家银行开展惠企服务合作。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7日电 近日,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公布一组数据:自8月26日成立以来,该中心在一个月内成功对接多家银行金融机构,上线金融服务产品40余个,累计服务中小企业近30家,信贷融资总额达10195万元。

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直属民建长沙市委会的会员企业服务机构,通过对接会内外优质资源,汇聚政府、园区、企业、银行等多方力量,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品宣、法商、政策、融创、人才等多方位服务。

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长沙市会展办主任李舜表示,民建长沙市委会成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创新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探索。希望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共同推动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为省会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长沙市委会常委、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湖南广发隆平高科技园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娴婷介绍,在融创服务方面中心联合银行金融机构开展惠企合作,共同助力民建会员企业发展,近一个月内已为会员企业成功对接了建设银行云税贷、善担贷、云义贷,中信银行抵押类流贷,长沙银行税易贷,北京银行经营贷,农业银行流动资金贷款等60余款线上、线下金融服务产品。

在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联动下,多家银行为中小企业推出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长沙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民建会员企业提供融资绿色通道,如企业“有信用”,可以采用税e贷、风补基金贷款;如企业“有应收账款”,可以采用国内保理融资或应收账款融资;如企业“有订单”,则可以选用订单融资。

“我们还将融创与品宣等服务工作同时推进,通过紧密对接政府、银行和相关企业,中心与广发隆平金融产品超市联合发布了系列银行金融产品推介海报。”尹娴婷介绍,通过持续地金融产品系列宣传,已成功搭建了一个链接政银企合作的平台,不断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

在人才、政策、法商服务方面,中心各服务小组负责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会员企业引进人才、吸收就业、支持创业;举办“金融服务进商会、进企业暨先进制造业政策解读”活动,宣传自贸区系列招商引智政策;组内多位专业律师、财税专家积极参与,为广大会员提供了大量的法律援助和财税咨询服务。

民建长沙市委会常委、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坤表示,下一步,中心依托各专业服务小组将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会员企业的对接,找准痛点和难点,做到产品和政策精准落地;同时结合沙龙、培训、交流等活动,打造“星五沙龙”“民建讲堂”等品牌活动。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长沙民建会员人数达1188人,其中经济界会员占比超过80%;长沙民建会员中有半数以上来自民营企业,其中大部分是民营企业董事长、法人或高管,这些企业中既有长高集团、广发隆平、草莓V视等上市公司或龙头企业,也有一大批中小企业。(粟紫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