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风纪

怀化通报4起医保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28日15:58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日前,怀化市纪委对4起医保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唐永平、基金监管股股长杨海波未认真履职,造成医保基金损失问题。2019年,靖州县多家定点协议医院存在挂床住院、超标准收费、超标准结算基本医疗保险费用、重复收费、虚记多记医疗费用等,违规套取医保基金30余万元,造成不良影响。唐永平、杨海波未认真履职,审核把关不严,日常监管不力。2020年11月,唐永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杨海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2.通道县原农合办、通道县原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违规收取农合医疗卡补卡制卡工本费问题。2016年1月至2019年3月,通道县原农合办、通道县原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违规收取农合医疗卡补卡制卡工本费共计19700元。2019年8月,通道县原农合办、通道县原城乡居民医保中心主任谢建辛、分管财务工作副主任杨泰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信息员罗挥耀、杨华及办公室主任兼出纳员肖志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规收取的农合医疗卡补卡制卡费退还相关人员。

3.新晃县晃州镇兴隆中心卫生院挂床、药品加价、虚增药品销售纳入医保报销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6月,新晃县晃州镇兴隆中心卫生院以挂床住院、药品加价销售、虚增药品销售及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纳入医保报销等方式违规套取医保资金15.2万元。该院时任院长王志铭未正确履职,对该院的管理及工作人员监管不力,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王志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4.沅陵县清浪乡卫生院原院长熊云、农合专干邓俭违规套取医保基金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熊云担任清浪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安排农合专干邓俭通过虚报住院人数、虚造X光、B超检查及虚报药品等方式违规套取医保基金12.19万元,用于卫生院的公共开支。2019年10月,熊云受到政务记过处分,邓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怀化市纪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