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国资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1年09月29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9月29日电 (吴茜薇)昨日,湖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出席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重要时刻,主要是为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属监管企业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兴湘集团、湘水集团、国能集团湖南电力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依次进行发言。

兴湘集团负责人谈到,兴湘将做强现有基金,做大兴湘系基金群,专注绿色、健康、智能等领域,在“十四五”期间将集团真正打造成国资运营平台“兴湘品牌”“湖南样板”。随后,湘水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真正把讲政治转化为“兴水之利、润泽三湘”的务实举措。国能集团湖南电力公司负责人则表示,将全力做好经营提质、发展提速、管理提升文章,坚定不移为潇湘大地提供可靠电、环保电,在保障地方能源安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履行好央企责任使命。

“要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国资国企实际问题。”陈飞指出,企业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安全与发展,精准施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促进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要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主业方向,抓住机遇,遵循经济规律、市场规律、行业规律和企业规律,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加强队伍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