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检察院举办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文化作品展

2021年09月29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省检察院举办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单位供图
省检察院举办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9日电 为深入推进湖南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9月27日,省检察院举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文化作品展。这标志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文化展示活动正式启动。省检察院机关团委组织百余名干警观看展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运策出席活动。

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征集作品、组织评比,共展示反映检察干警学习党史、教育整顿成果的近百幅优秀作品,主要涵盖摄影作品、书画作品、文学作品、视频作品,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检察干警融入血脉的职业自信和法治担当。

干警们参观展示后纷纷表示,这次检察文化艺术作品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检察文化与检察业务互相促进、融合发展,特别是在检察办案故事、工作制度、典型案例等方面具有鲜明的检察文化属性。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使具有检察特色的法治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今年来,湖南省检察机关根据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部署安排,开展了“党在我心中”“红心向党检徽闪耀”等六项文化艺术活动。全省检察干警创作热情高涨,文艺精品频出,全省检察机关共收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及剧本50余部,小说诗歌散文作品300余篇(首),收集书画摄影作品400余幅。省检察院邀请著名作家诗人、书画家、摄影家严格评审,从中挑选出100余部优秀作品,报送高检院参加集中评选。此外,在全省政法系统第三十届书画诗词摄影大展活动中,湖南检察机关获得一、二、三等奖共27个。(世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