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上海同济牵手湖南源品 在长沙共建再生医学转化与应用科创中心

2021年09月2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9日电 9月28日,“同济源品再生医学转化与应用科创中心”项目正式落地长沙经开区中南源品干细胞科技园,将加快校企合作促成果转化。

细胞与再生医学是全球公认的有望成为破解生命密码、打开重大难治性疾病治愈之门的金钥匙。同济大学在干细胞基础与转化的重大科研领域,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位居全国高校首位。上海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同济大学的科技与人才优势,专门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工作。源品生物作为专业从事细胞药物及技术研发、细胞产品生产制备、细胞治疗临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科研创新方面发展迅速。

9月6日,源品生物与同济技术在长沙市科技创新高地及人才建设上海专场推介会上进行了意向签约。此次正式落地的再生医学转化与应用科创中心作为再生医学高新技术创新平台,专注于再生医学基础研究与转化应用研究,将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产业化过程能力领先、创新资源高度聚集的,“双创人才培养”“技术成果转化”“科技项目孵化”三位为一体的创新中心。

同济技术董事长贺鹏飞介绍,目前国内医学研究院大多专注于研究领域。此次中心介入的是医学研究成果到临床使用的中间环节,通过引入研发、政府、资本的多方力量,让企业提前介入部分研发环节,从而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此次项目落地推动会上,同济技术与源品生物联合共建“湖南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成功也正式签约,将以科创中心建设为契机,以“推动再生医学成果转化”为重点,聚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研究,统筹人才、科研、产业等协同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吸引行业顶尖人才促进就业,带动湖南产业转型升级,让更多优秀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落地,造福人民。(姚碧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