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电信深入开展“打猫”专项行动 全面打击网络诈骗犯罪

2021年09月2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9日电 日前,中国电信湖南公司通过反诈大数据GOIP模型监测发现怀化会同靖州县存在诈骗窝点,第一时间反馈给怀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怀化会同公安部门成功端掉一个GOIP窝点,现场收缴“络漫宝”设备1台,抓获诈骗人员1名。

这是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与相关部门联动协作,深入推进“断卡2.0”行动和“打猫”专项行动,成功捣毁网络诈骗犯罪窝点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认真落实工信部关于“打猫”专项工作要求,积极与公安部门开展协同联动,重拳打击利用GOIP等设备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已累计向公安部门提供线索190余条,协助公安部门端掉诈骗窝点23个,现场查扣GOIP等设备25套,协助缴获手机卡600多张,抓获涉诈人员140多名。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高度重视防范打击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建立了反诈专班,并组建“打猫”工作团队,内部常态化开展工作,不断挖掘技术能力,认真分析GOIP设备技术特征,建立并不断完善反诈大数据GOIP模型,省公司多次组织地市公司联合反诈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研究交流,不断提升涉诈号卡预警能力和技术反制能力,确保快速发现利用GOIP设备实施诈骗的行为。

此外,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守牢“钱袋子”,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认真落实“断卡”行动要求,持续做好手机用户实名制工作,并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防诈知识宣传,在营销过程中发放防诈宣传单,提升全员防诈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断卡2.0”行动和“打猫”专项行动,配合公安部门重拳打击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新页)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