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二局一公司开展“建证百年 砥砺奋进”技术比武劳动竞赛

2021年09月29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9日电 “通风班组制作的机器人有两米高,电气班组的战斗机栩栩如生,咱们保温班组的坦克必须大气一点,配上鲜红的五角星,才好献礼国庆华诞!”

近日,中建二局一公司设备安装分公司为喜迎祖国72周年华诞,举办了“建证百年 砥砺奋进”技术比武劳动竞赛。

该项目六个施工班组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三个电气班组的配电箱压接电缆比拼,每组队员全力配合,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剥皮压接串连一气呵成,全程仅用10分钟。“电箱里面绕一个漂亮的圆圈是为方面维修预留吗?”观战的工友好奇的问道。通过参评最终第二组以美观规范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第二个环节为分组拼装“大国重器”,各班组利用项目施工废弃材料拼装出“战斗机”“坦克”“机器人”等模型。“我们的坦克采用轻钢做了龙骨,用橡塑保温包裹做出造型。”“这个机器人采用镀锌风管拼接而成,头顶我们特意使用排气帽。”工友们一遍制作一边热闹的讨论着。最终一个个精美绝伦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完美的呈现了工友们精湛的技艺和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 (叶秋荷、王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