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清零!张家界市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1年09月30日09:25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9月29日下午5时,张家界市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志着该市住院病例“清零”。至此,张家界本轮疫情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今年7月末,德尔塔病毒突袭张家界,并在7月29日公布首例确诊病例。对此,该市第一时间全面关停景区景点,对因疫情受影的团队进行退团退费,对游客进行妥善安置,并封闭小区,封锁道路,彻底阻断传播链,第一时间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杀,严格落实扫码、验证、测温、戴口罩、环境消杀、留置点设置等措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与此同时,张家界对专门收治医院进行标准化改造,配置隔离床位300张,其中重症床位20张(含ICU床位10张)。组建了由200多名多学科、高水平医务人员构成的市级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团队,在国家、省医疗救治专家、院感专家和定点医院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落实“四集中”要求,对病例第一时间安全转运,坚持“一人一策”和“日查房、日会商”,开展精准治疗,并加强中医药和心理干预支撑,全力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8月13日,该市首批确诊患者出院。(记者 宁奎 向韬)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