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再启生命之门:南航CZ3468航班,滑回廊桥!

2021年09月30日21: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紧急救援。南航供图
工作人员紧急救援。南航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30日电 (吴茜薇)9月28日19点31分,一架南航CZ3468飞机平稳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比计划时间提前了15分钟。

同时,飞机里传来了温馨的客舱广播:“尊敬的各位旅客朋友,本次航班承载的重伤小旅客,勇敢、可爱的阿巴斯委托本次航班机组向大家表达最诚挚的谢意,他说‘敬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感谢您在我人生关键时刻施以援手,给予我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愿您一生平安,谢谢你们’。”

原来,在5个小时前,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保障正在喀什上演。

9月28日14时30分左右,喀什机场值班负责人接到一通来电,“有一名手部粉碎性骨折的9岁男童及陪护人员需要乘坐飞机赶至乌鲁木齐进行救助,他们从莎车开车赶来。”

17时37分,搭载着受伤小旅客的急救车抵达喀什机场候机楼门口。经过急救中心的初步诊断,这名9岁的小旅客符合乘机条件!而此时,前往乌鲁木齐最近的航班,正是7分钟前刚推出廊桥的CZ3468航班。

17:41,南航新疆分公司现场运行中心接到喀什塔台电话,询问该飞机是否可以滑回等待;17:43,分公司决策航班立即滑回;17:44,南航 CZ3468 航班滑回廊桥。

地面方面,南航喀什基地紧急完成出票手续,喀什机场协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并引导急救车通过绿色通道直至登机廊桥下,通过手抬担架于17:50将男童抬入客舱内;17:54,航班二次关门;17:56,航班二次推出;18:04,航班顺利起飞。

“当天飞机几乎是满座,而且还有30多位需要去乌鲁木齐转机的旅客。”乘务员刘雅欣回忆道。为了尽量保证小男孩在飞机有一个宽敞位置,乘务组为小男孩和家人一行三人安排了客舱最后一排的位置,并且提前将座椅扶手全部抬起,避免碰到小男孩伤口。

航程中与同行家属了解才知道,这名受伤的小旅客叫阿巴斯,当天不小心被缝纫机所伤,手掌和手指受伤严重。虽然伤情严重,但小阿巴斯没有撕心裂肺的哭泣,而是默默忍着疼痛。看着满脸疲惫又满是焦急的两位家属,乘务组为他们提供了矿泉水,打包了水果和餐食,一路上关心着这个坚强的小男孩。

幸运的是,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最新的消息,9月29日1:06,手术顺利完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