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凤凰“湘见·沱江”沉浸式艺术游船升级复演

2021年10月03日10:1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1日,一场光影科技与苗族文化完美融合的盛宴——“湘见·沱江”沉浸式艺术游船,在凤凰县古城景区升级复演。

“湘见·沱江”作为凤凰古城沱江上沉浸式游船夜游体验项目,以呈现苗族文化为核心,巧妙融合国画、动漫、真人实拍、电影视听、实景搭建、夜游装置、光影设备等多种表现形式。

美丽的沱江夜色中,游客们从凤凰古城北门码头登船,沿沱江顺流而下,经王湘冀雕塑、虹桥、万名塔、风桥、万寿宫等景点,感受苗族风土人情,欣赏国风光影科技。浓郁的苗寨风情码头、唯美的翠翠竹排表演、壮阔的黄永玉百米画卷、晨光中水上油菜花田、穿越时空的虹桥隧道、龙潭渔火中爷爷的渔船、浪漫的沈从文情诗水幕等9大体验场景,令人流连忘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沿河石壁上,用光影科技投射出黄永玉“凤凰沱江两岸”写生百米画卷,其中加入凤凰古城一年四季与凤凰古八景意境,以及苗族婚礼、蜡染、打糍粑、赶边边场等众多苗族民俗元素,均以动画形式呈现。

游船项目升级后对外演出首日,得到各地游客青睐,当天接待游客8000余人,其中参与夜晚体验的游客达5000余人。

凤凰县文旅广电局透露,10月1日,该县共接待游客5.96万人次。(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吴东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