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山河航空“阿若拉”亮相珠海航展

2021年10月03日10:1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2日上午,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在珠海航展进行飞行表演。记者 童迪 摄

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在广东珠海举行。山河航空携多款产品精彩亮相,其中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成为本届航展唯一进行飞行表演的轻型运动类飞机。

今天11时,山河航空飞行员余章常驾驶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在航展现场进行单机飞行表演,急速拉升、大坡度盘旋、高速俯冲,赢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作为国内第一个自主品牌的轻型运动飞机,连日来,山河SA60L在航展专业日、公众日承担多次飞行表演任务,成为航展“小明星”。不仅让广大观众一饱眼福,也是民族航空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的有力表现。

此次珠海航展的山河航空展区,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山河SA160L飞机、山河SA70U固定翼无人机、山河SUH50飞玥无人直升机整齐排列。其中,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是目前国内交付量最大的轻型运动飞机;山河SA70U是一款700公斤级智能无人机,广泛应用于森林巡防、物资输送、通信中继等应用领域。

山河航空最新机型——山河SA70L“身披”靓丽涂装,首次亮相国内重大航空展会。作为国内首个最大起飞重量达到700公斤的轻型运动飞机,该机型标配GRS整机降落伞,如遇紧急情况,飞行员只需按键即可启动;内饰采用汽车行业成熟的设计流程和生产工艺,让乘员享受更舒适的飞行体验;同时还拥有操控性能优异、功能配置丰富、有效载重更大等特点。(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刘鹏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