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助学让教育放飞梦想

2021年10月03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3日电 “贵公司雪中送炭、爱心助学,用无私大爱和艰辛的劳动科学援建,扎根贫困山区,您们冒着高温,夜以继日,无怨无悔,毅然奋战在援建第一线。让贫困山区的人民、这里的孩子承载希望,放飞梦想,彰显中华民族友爱帮助的传统美德和一个央企的责任担当。”这是日前中建五局三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南邵阳县蔡桥乡南林村村民委员会及立华小学联名书写的感谢信。

邵阳县蔡桥乡南林村(原三村合并而成)人口近4000人,学龄儿童200多人,辖区内有一小学为邵阳县蔡桥乡立华完全小学,2021年3月正式更名为蔡桥乡立华小学,因为学校条件差,每年新招进的年轻教师无一人愿意到村学校来任教,生源也逐年减少,现只开办小学1-4年级,有学生近100人,学校硬件设施非常落后,学校教学楼墙面还是三十年前时的粉刷,现已面目全非。学生活动操场需要硬化,学生课堂墙体需要刷新,体育设备及校园文化建设需要完善……

中建五局三公司得知相关情况后,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用行动践行。在援建过程中,建设者们不畏艰难,不怕困苦,顶着37℃的高温,目前已投入20余万元,援建浇筑混凝土操场1800平米,挡土墙约20米。

目前,从当地的文化广场民生工程到学校的操场、道路、护坎、花坛……一处处修建好的地方散发着勃勃生机,安全坚固,美观大方,南林村的文化广场、学校的办学条件、育人环境已然焕然一新。(谢彤)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