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游客突发疾病 张家界连夜启动“游客绿色救治通道”

2021年10月0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3日电10月2日晚,一北京游客突感呼吸急促、困难并伴有四肢麻木等不适症状,湖南张家界“旅游医生”连夜启动“游客绿色救治通道”,游客成功脱险。

据28岁的北京游客叶某介绍,当晚抵达张家界入住酒店后,突然感觉到呼吸急促、困难,四肢麻木等不适症状,便立即拨打了求救电话。

“入院后,我们立即启动了'游客绿色救治通道',并通过询问病史及完善相关检查,诊断上考虑劳累及精神紧张引发的呼吸性碱中毒。”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当班“旅游医生”胡锐介绍道。这名游客主要还是近期旅游导致身体劳累不适,再加上患者本人精神高度紧张引起严重呼吸功能紊乱。通过一系列辅助治疗和情绪调解,当晚相关病症得到有效控制及缓解,留院观察3小后便安排了出院。

据悉,为了充分做好“十一”黄金周游客出行安全保障。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在全院征调了百名医务人员组成“旅游医生”关口前移景区的同时,又在院内组建了一支由多学科组成的游客绿色救治医疗组及在门、急诊导诊台开设了“游客就医服务站”。通过一系列举措,使游客出现伤病后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确保游客不因就医而耽误行程。(朱铁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