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东澜湾社区:三代同堂共述红领巾的故事

2021年10月1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孩子们给老党员送上剪纸礼物。程冠华摄
1、孩子们给老党员送上剪纸礼物。程冠华摄

人民网长沙10月14日电 昨日,由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东澜湾社区“恰同学少年汇”工作室、砂子塘东澜湾小学联合长沙市农商银行花桥支行、同行者社工联合开展的“红领巾陪伴成长,三代同堂有故事”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在东澜湾社区少工委活动中心开展,孩子们亲手为到场的老党员同志系上红领巾,一声“敬礼”让老党员收获了别样的重阳节礼物。

活动现场,长沙市红色小讲解员、砂子塘东澜湾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赵垭迪为大家讲述自己致敬红领巾,成为红色基因小小传播者的追梦历程;社区优秀志愿者家长代表周丽娟从自己小时候带上红领巾帮助他人的故事讲起,跟孩子们分享了红领巾的精神是如何激励自己成为母亲后,依旧做好志愿者工作。

退休老党员王培作为“五老”代表,跟孩子们讲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矢志不渝的信仰。三代人讲述着自己与红领巾的故事,倾听者眼神坚定,每一个红领巾的故事,对在场的未成年人来说,都是一场鲜活的红色教育,启发他们思考,引领他们倍加珍惜胸前的红领巾,沿着党光辉的足迹努力前进。

活动最后,未成年人通过剪纸、舞蹈为在场的老党员献上《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节目表演,并与社区一起送上精美的节日礼物,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送给老人们。

东澜湾社区将继续通过隔代教育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在党建带领关心下一代建设上持续作为,不断发力,营造未成年人良好的成长环境,助推社区和谐发展。(杨佩英 程冠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