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2中国(湖南)砂石尾矿展将于明年4月举办 聚焦新技术、新装备

2021年10月15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0中国(湖南)砂石尾矿展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2020中国(湖南)砂石尾矿展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记者 林洛頫)昨日,“2022中国(湖南)砂石与建筑固废处理技术装备展览”(以下简称“2022中国(湖南)砂石尾矿展”)在长沙举行发布会,宣布展会将于2022年4月13日至1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22中国(湖南)砂石尾矿展聚焦“新技术 新装备 绿色湘砂新格局”这一主题,将以集聚度和专业性为着力点,办成一届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广、向砂石骨料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倾注新活力的誓师大会,并逐年打造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湖南展会新品牌。

“展会经过10个月的筹备,已成功邀请行业内近100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包含三一、中联、顺达、柳工等行业知名企业,预计首届展会规模将达3万平米。届时必将吸引大批参展商和采购商前来参展参观。”湖南省砂石协会秘书长李欣桐从政策、市场、规模三个方面推介了这场展览的特色优势。

今年9月,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十四五”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底,全省各类矿山数量控制在3000家以内,其中砂石土矿1500家以内,要求生产矿山确保在2022年底前全部达到绿色矿山标准。

这个新规划不仅为构建绿色矿业的新格局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而且为砂石全产业链乘数字经济东风,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创新新技术新装备,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提供了政策保障,拓开了更壮阔的市场。

对此,湖南省砂石协会会长李建科表示:“湖湘砂石产业历史性跨越了省域千亿元产业集群的门槛,开启了全行业践行‘两山’跃升‘两碳’绿色发展的新征程。本次展会旨在汇融制造业新技术、新装备聚力绿色砂石新格局,展示跻身全国前列、迈向世界一流的新成就。对湖湘砂石人更新观念、开拓眼界、守正创新都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2022中国(湖南)砂石与建筑固废处理新技术装备展览”由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湖南省砂石协会主办,中国砂石协会、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工信厅、 湖南省商务厅等单位支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