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总投资192亿元!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1年10月15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麓山国际实验二小设计图。受访单位供图
麓山国际实验二小设计图。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今天,长沙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湘江新区、岳麓区片区分会场)在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旧城改建)麓山国际实验二小项目举行,15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9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6亿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竣工的15个项目中,湘江新区开工项目1个,为长沙高铁西城市政配套项目,竣工项目6个,包括瓦官口路、连山路、翠荷路、清家滩路、湘江科创基地(一期)(原科技创意园)、看云小学。

岳麓区开工项目1个,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旧城改建)麓山国际实验二小,竣工项目7个,包括中通智慧电商园、中国五矿麓山科技创新园、观沙路、岳麓区睦邻西湖医养中心、窑塘社区综合楼、鑫高益高端医疗装备湖南生产基地、安博检测长沙(中南)总部基地(二期)。

本次集中开竣工的15个项目涵盖产业发展项目5个、基础设施项目6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2个开工的项目体量大、投资实,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提供有力的支撑。13个竣工的项目结构优、拉动强,必将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助力岳麓高质量发展。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3600人左右。

其中,湘江新区长沙高铁西城市政配套项目总投资4.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亿元。项目本年度启动建设主要内容为委托铁路建设西高架落客车道、与城际铁路提前实施3台5线同步建设的南侧高架场坪、与站前北路(金岭-站房段)同步建设的高架桥墩基础。

另一个开工的是麓山国际实验二小项目,该项目由长沙麓山城市更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投资、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是长沙教城融合示范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首开项目,因此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既是旗帜也是标杆。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城市更新”首次被写入工作报告,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长沙正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麓山国际实验二小项目正是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中标额2.28亿元,建筑面积约5.19万平米,项目规划办学规模为48个班级,建成后将满足片区市民不断增长的就学需求,增强城市更新片区的教育资源保障配套能力,为区域教育发展、文化水平提升持续供能。

“高品质、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既是为长沙城市更新工作开好局、也是为教城融合示范区立好标杆、向社会展现在湘央企的担当,”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合同约定对本工程所涉及的设计、采购、施工、验收、试运行等环节提供全过程服务,确保2022年秋季开学前达到交付条件,为长沙城市更新板块打造示范项目、标杆项目、样板项目。

活动现场,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宣布开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致辞,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等参加。(彭娟 赵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