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雨花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重阳节关爱社区老人

2021年10月1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度重阳传美德”主题活动。苏小娟摄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度重阳传美德”主题活动。苏小娟摄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为传承中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优良传统,打造幸福的农博社区网格。15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动辖区非公党支部、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区,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度重阳传美德”主题活动,现场银龄志愿者们用精彩的演出展现老年人风采,展示城市文明风貌。

活动在社区舞蹈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党啊 亲爱的妈妈》、乐器合奏《欢聚一堂》等节目轮番上场。舞台上每一位表演者用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动听的乐器演奏抒发内心的情感。

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旋律,一段段赏心悦目的舞蹈,营造出庆祝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家住农博社区的王嗲嗲看完节目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够看到精彩的表演,还有对我们老年人进行慰问,真是太开心了。”

现场其它区域也是一番热闹的场面,农博社区计生协会、卫生服务站为辖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答疑解惑、普及健康保健知识;首脑美容美发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义剪,在理发师精心的修剪下,老人们精神抖擞喜气洋洋。

坤颐党支部、广誉远联合党支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的志愿者们也纷纷为在场所有老人分发礼品。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探望辖区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爱心礼物”。

农博社区书记曾宇新表示:社区将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单位联动作用,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文艺惠民+邻里互助、党建+网格的模式把关爱送到百姓家门口,居民心坎里,开启“睦邻门”促进邻里关系融洽和社会温度的提升,最终实现邻里式共享的美好目标,打造社区幸福网格。(苏小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