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岳麓区“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活动进社区

2021年10月1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进社区活动。受访单位供图
1、“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进社区活动。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真没想到,不出小区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不仅生活充实了,精神也充实了。”昨日,长沙市岳麓区中建·麓山和苑小区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被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所吸引,不时发出热烈的鼓掌声和喝彩声。

这是中建五局、中建物业联合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红十字会,开展的“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进社区活动现场。文艺汇演中歌舞、戏曲、小品等接连上演,曲艺协会表演者、社区居民、职工代表轮番登场,用一个个新颖的节目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伟绩,赞美祖国新时代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群众送上一场“文化大餐”,台上台下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正值传统重阳佳节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美德,中建五局物业公司现场还组织开展爱心义诊、义剪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此次义诊特邀请了4位来自湖南中医附一肝病科、呼吸科、针灸康复科、脾胃病科的专家学者,现场为居民们进行中医把脉、专科问诊,以及用药、饮食等科普指导,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近总感觉头有点晕,我嫌去医院太麻烦,现在义诊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刚刚测完血压的孙大姐赞不绝口地说。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中建五局物业公司派出10余名“超英”志愿者提供引导服务,大家拿着号牌自觉排队等候,秩序井然。

“大爷,现在天气转冷了,安全问题可马虎不得。”“谢谢你们的提醒,咱们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居民刘大爷接过志愿者递来的安全宣传册,认真阅读,饶有兴趣地与志愿者们交流起来。

活动现场一侧,中建五局“超英”志愿者们专门设立安全咨询台,在街道派出所的指导下,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普及反诈防骗,与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及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高社区老人防范风险能力水平,增强生命财产安全意识。

据了解,中建五局“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活动覆盖项目工友、社区居民近2000人次。下一步还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健康利民、安全为民系列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更多群众得到切实关怀与帮助。(邱晓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