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浏阳市关口街道:常怀敬老之心 倾注爱老之情

2021年10月1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共度生日,关口街道供图。
共度生日,关口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金秋送爽重阳日,丹桂飘香吉庆时。昨日,浏阳市关口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为老年人送去温暖,掀起敬老爱老热潮。

在“庆重阳佳节 话发展新篇”退休干部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兵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梳理了街道近几年来的特色工作,与退休干部进行亲切交谈。

“希望我们的老领导、老同志继续以更高的目光来看待问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街道也会不断加强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做好‘五老’工作,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积极建设精美靓丽宜居的样板街道。”关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姜孟冬说。

与此同时,关口街道和田村和金口村也分别开展座谈会,就下阶段移风易俗、乡村振兴、老年工作等提出规划,同时向老年人表示节日的祝福。

“今年我80岁了,第一次过这么隆重的生日,这么多人陪着我,我特别的高兴。”黎书南奶奶幸福的说到。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首生日歌,10月13日上午,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在善爱港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青春暖夕阳”老年人集体生日会,100余名老人、志愿者为9位过集体生日的“寿星”庆生,点燃爱老敬老热。

10月13日下午,长兴社区“爱老敬老”活动暨善爱港成立七周年文艺汇演在开场舞《红色记忆》中拉开帷幕。活动分歌唱祖国、爱暖夕阳、星耀长兴三个篇章。活动以歌舞的形式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夕阳红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长兴社区善爱港服务中心是关口街道老年服务品牌,中心连续两年被授予“优秀服务站荣誉称号”、还荣获“湖南省创建百岁健康村示范单位”、“浏阳市敬老文明号”等荣誉。“我们将进一步依托善爱港平台弘扬‘爱老敬老’精神,利用智慧养老将定期为空巢、孤寡老人的上门服务上升至按需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长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英表示。

为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关口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慰问活动。

10月13日,占佳社区为辖区年满60岁的老人送去精美礼品和老年人意外保险单。据统计,占佳社区共送出去精美礼品689份,老年人意外保险单588份。

金湖村西湖支部珠江党小组在党龄超五十年的杨凡林老同志家召开十月份党小组会议。会上慰问了老党员,送去了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让老党员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同时,金湖村村支两委和志愿者们义务购买牙膏、香皂等生活用品40余套送往关口街道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同志们整理床铺、清扫房间,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让敬老院老年人度过一个温暖的重阳节。

“老吾老之人之老,让“奉献、关爱、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溪江村上户发放慰问品活动,在秋日里为老人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党总支书记徐新华表示:“下一阶段,全村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惠民助老政策,使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关口街道将以“2021年敬老月”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更为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依托“党建+微网格”和“五个到户”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笃行扶老之事,掀起爱老敬老热潮,树立移风易俗新风,把文明新风吹进社区。(郑雅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