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双牌县:妥善化解遗留“信访积案”

2021年10月31日2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民长沙10月31日电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长达十年的遗留信访案件得以化解。何某某说道:“多年反映修建环村公路占用宅基地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我会静下心来,好好考虑接下来的发展思路,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同时也要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也很感谢乡党委、政府多年来不断为我的事情奔波,为我排忧解难,我同意息访息诉。”这是湖南双牌县理家坪乡以信访积案化解为载体,把专项化解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推进专项工作纵深发展的一个缩影。

该县把开展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对信访工作而言,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对国家省市交办的“硬骨头”“钉子案”,开展攻坚行动,充分发挥信访联席工作机制,各部门配合,打攻坚战、歼灭战、啃硬骨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发展和谐稳定作为信访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

自“百日攻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调度各方面资源,创新各方面机制,带案下访约访,坚持“化积案、去存量,控增量、提质量”推动积案化解。1-10月共化解矛盾纠纷689件,化解疑难信访积案23件,化解上报率100%。(蒋宁、赵萍)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