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古丈农商银行:“五心服务”践初心 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2021年11月02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银企座谈会现场。单位供图
银企座谈会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2日电 湖南古丈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普惠金融领跑者,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通过不断提高服务的深度、广度、力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心服务宣讲金融知识

为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古丈农商银行通过走进乡村宣传、赶集日宣传、网点宣传、网络宣传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电信诈骗、征信、反洗钱、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为客户的金融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古丈农商银行组织员工外出宣传活动十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获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同时在线上进行金融知识宣传8次,点击率达1500余人次。

暖心服务助客户解难题

今年8月,湘西自治州古丈县岩头寨镇山枣村客户张自辉,因其母亲社保卡不慎丢失而心急如焚。张母年纪接近90岁了,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网点办理业务。山枣支行行长向锋及委派会计刘政知道这一情况后,驱车十几公里而后又步行两公里山路,到达客户家里后及时开展信息核实工作,获得了老人及其家人授权,快速为老人补办了社保卡。家人感激地说:“如果没有你们上门服务,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你们真是老百姓的好银行!”

近年来,古丈农商银行坚持为民办实事,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让特殊客户群体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截至目前,古丈农商银行辖内16个营业网点今年开展上门服务、信贷服务、解决密码重置、挂失、社保卡办理等1400余次。

古丈农商银行在各个营业网点精心配备了老花镜、医药箱、雨伞、桌椅、饮水机、水杯、药品、报纸等便民工具,并为环卫工人、快递员、老年客户等提供喝水、休息、避暑等服务。

全心服务践行普惠金融

今年以来,古丈农商银行创新工作举措,下沉服务重心,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通过党委班子和支行员工实实在在走访的方式,实地调研盘活金融活水,加大普惠金融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自7月14日起,古丈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分别来到各自的包片支行,开展“双百”客户走访活动。班子成员带队逐户走访,之后由各片区汇总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对标对表,优化服务措施,让普惠金融不断走深、走实。

贴心服务助企复产复工

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9月2日,古丈农商银行在五楼会议室召开银企座谈会。会上,行长张华详细介绍了目前推出的各类信贷产品及信贷政策,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要抓住这次银企对接机会,以实现自身更好更快的发展。本次银企对接会共达成融资意向800万元左右,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力量。

近年来,古丈农商银行通过降利率、优服务、提效率等方式,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县域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农商力量。

筚路蓝缕,逐梦前行。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古丈农商银行将以忠诚、责任、担当来发扬“挎包银行”的优良传统,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答卷。(吕征键)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