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星沙街道:做好党建文章 全面加强小区治理“三个全覆盖”工作

2021年11月11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会议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1日电 “我们社区仅有一个楼盘小区——香槟花苑,目前已实现三个全覆盖,7名业主委员会中有党员5人,小区党支部书记兼任业委会副主任,小区在党支部引领下已实现良性运转。社区下一步计划在安置区五区成立党支部,以规范停车为切入口试点安置区业主自治。”11月11日,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正说。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加快推进星沙街道小区党支部、物业服务和业主委员会建设“三个全覆盖”。11月11日,星沙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召开“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暨小区“三个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23名社区党总支书记及联点组长围绕小区治理“三个全覆盖”、“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党建+‘五零’社区”星级评定工作进行分享交流,掌握了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基本情况、对小区委员会成立难、优质物业服务难、交叉任职难的情况,提出可有效的解决措施和下一步打算。

星沙街道以“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为抓手,从党建+网格微治理入手,坚持推动小区治理“三个全覆盖”。利用小区配套用房、架空层或与物业公司联建等方式建设了29个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了议事协商、纠纷调解、休闲运动的场所;同时结合“党建+‘五零’社区建设”、党员联户135中心工作开展80余场“小区夜话”大宣讲活动;举办“学党史,践初心,我为小区办实事”小区党支部书记交流沙龙,打造小区党支部书记交流沙龙学教平台,为小区治理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坚持创新引进社区营造项目,打造了香槟花苑、国泰九龙湾、景上鑫苑、楚天家园等一批小区党建品牌。

下一步,星沙街道将坚持“支部建小区、执法进小区,众人兴小区”的工作思路,建好小区党支部,选好小区“主心骨”,让组织力进一步从社区下沉到小区,有力夯实党在城市基层的组织基础。同时持续推行“1+2+N”模式,把网格化管理作为创新基层治理的切入点,以党建为引领,着力织牢“最底一张网”,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构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多元化参与、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新生态。(杨梓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