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全国首个,获捐5465.85万元!十八洞乡村发展基金会成立

2021年11月0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基金会成立。主办方供图
基金会成立。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4日电 (吴茜薇)昨天上午,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乡村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县级乡村发展基金会。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基金会将围绕发展新农业、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商的宗旨,将重点在产业振兴、生活宜居和人的发展三大方向开展工作。

在产业振兴方向,实施示范带动、人才培养双轮驱动策略;在生态宜居方向,通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美丽乡村等项目推动乡村宜居建设,通过中小灾害救援、减防灾等项目提升乡村应对灾害的能力,促进乡村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更加便利、更加美丽;在人的发展方向,开展助学等教育项目、卫生健康项目、特殊人群关爱项目,推动公益行业发展和支持社会组织有效参与乡村振兴,实施公益伙伴支持项目;动员更多社会公众参与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

据悉,该基金会由花垣县委县政府发起,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400万元,来源于县财政及企业捐赠。成立现场,80个爱心企业、基金会、省州驻村单位向基金会捐款捐物,基金数额增长至5465.85万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