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同心向党谋良策 凝智聚力促发展

——全省统一战线积极建言献策

2021年11月12日08: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同心向党谋良策,凝智聚力促发展。”连日来,在省委“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号召下,湖南统一战线纷纷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思广益,积极为未来5年湖南发展建言献策。

  “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力度。”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冯立兵建议,加快对口招生改革步伐,让更多的职业学校学生通过对口升学等方式,进入更多优质公办本科院校就读,真正提升对口升学含金量和吸引力,满足建设技能社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湖南能源发展总体平稳,但能源体系有待进一步优化,绿色低碳技术有待进一步提升。”民革成员、湖南环达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奔和无党派人士、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杨雷联合提出建议,整合省内资源,开展绿色低碳技术攻关,积极引进省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央企资源,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我省绿色低碳技术和产业化整体水平。

  围绕进一步优化我省人口结构这一主题,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君武建议,大力发展就业容纳力较强的适地产业,提高劳动人口比例,适当加速城镇化进程,加大人才选留和引进力度,提升长沙市人口聚集度和人口首位度。

  “建议大力发展我省功率半导体产业。”民盟成员、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存续企业综合管理部部长齐晓武介绍,近年来湖南功率半导体产业呈现快速发展趋势,已形成长沙、株洲两大产业聚集区。他建议,筹建国家级功率半导体产业战略联盟、完善核心产品体系、补齐产业链条短板、构建协同创新体系,推动我省功率半导体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为国家半导体产业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长株潭交通干线通道能力不断增强,交通枢纽布局持续优化。”致公党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皮贻茂建议,加快构建长株潭一体化快速网、一体化干线网、一体化服务网,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立体交通建设,加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

  “湖南是农产品大省,建议加快发展食品工业,打造我省新的万亿产业。”民营经济人士、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建议,围绕食品产业布局,打造食品工业原料基地,加大食品科技创新投入,加快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加速推进食品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供应链协同管控水平,带动食品产业快速发展,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记者 唐亚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