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2021年度湘菜发布 13道获奖菜肴现场烹饪

2021年11月12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度湘菜现场颁奖。受访单位供图
2021年度湘菜现场颁奖。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2日电 辣白菜牛肉、红烧桂鱼、乡村血鸭……11月11日,2021年度湘菜全球发布会暨“湘菜人”小程序上线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湘菜泰斗王墨泉、许菊云分别宣布7道极具代表性的菜肴成为2021年度湘菜,以及6道菜肴成为2021年度经典湘菜。

本次年度湘菜全球发布现场汇聚餐饮精英,聚焦湘菜行业,深入挖掘湘菜优秀产品,提升湘菜产品影响力,是湘菜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发布会基于大数据,通过真实、专业、权威的评价体系,培育一批广受青睐的名品湘菜,树立一批备受推崇的知名品牌,意在充分展现湘菜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引领全体湘菜人不忘初心,回归产品。

如今湘菜已拥有4000多种菜肴,300多道名菜,成为能够媲美川菜粤菜的大菜系。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白皮书》中提到,湘菜已跃然成为2020年最博人眼球的正餐品类,拥有最强的扩张能力。

湘菜行业的蓬勃发展,湘菜菜品的传承与创新,正需要盛会来进行展现。经过对2021年湖南整体餐饮市场进行统计分析,从销售量、技术指数、流行趋势、好评率等方面综合考量,共计评选出七道2021年度湘菜,以及六道2021年度经典湘菜。

来自各大餐饮企业的大厨一展身手,现场烹饪13道获奖作品,并以T台秀的形式在众人面前亮相。展示过后,由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伟政、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韦巍为2021年度湘菜获得者颁奖授牌。2021年度经典湘菜由长沙市内贸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俊、湘菜泰斗聂厚忠颁发。

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湘菜人”小程序正式启动上线。《湘菜》杂志、湘菜人微报执行总编刘科表示,打造这样一个服务于湘菜人的小程序,意在为湘菜人提供更加便捷和全面的信息交流平台,为湘菜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邓亚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