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岳阳:一江碧水 百鸟纷飞

2021年11月13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许多鸟类前来栖息。周洋摄
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许多鸟类前来栖息。周洋摄

人民网长沙11月13日电 (刘宾、周江)初冬时节,位于东洞庭湖区的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陆续迎来大批珍稀候鸟栖息越冬,候鸟种类达到数十种,其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西伯利亚小天鹅等。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西傍湘江,东临汨罗江,北靠洞庭湖,是在原大型国营农场的基础上改制而成的县级行政区。近年来,当地先后实施退耕还林、退耕还湿、渠系疏浚、自然修复等工程,多措并举开展被损湿地修复,生态环境持续变好。

据屈原管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1月,东古湖湿地首次迎来近5000只西伯利亚小天鹅栖息越冬。今年,在迎来大批候鸟栖息越冬的同时,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也意外入镜,与鸟同框,江豚也频繁现身湘江屈原管理区段,相比过去,数量明显增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