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常德市民政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11月1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重温入党誓词。单位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6日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清廉民政建设,加强民政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常德市民政局赴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位于桃花源镇黄土坡村至桃花源景区陶渊明祠段,全长5公里。其充分挖掘常德廉洁文化基因,以陶渊明、刘禹锡等廉洁精神为内涵,以黄土坡村悟廉园为起点,包括黄土坡村紫荷园、核心景区的刘禹锡陋室、渊明祠、方竹亭和汤家山村部等6个主要廉洁文化展示点,打造了一条听廉、品廉、悟廉的文化走廊。

常德市民政局通过组织赏莲、观莲、看廉文、观廉史、听廉音、思廉、悟廉,实现“情景促学,以景说廉”,让干部职工寻找清廉足迹,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做到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常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龚美爱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悟廉园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重承诺和坚定决心。

此次教育活动只是该局廉政文化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常德市民政局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上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活动,将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召开廉政建设会议、开展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强化作风纪律检查、坚持廉政谈话常态化、读廉政文化书分享心得、制作廉政警示文化牌、加强公务用餐互联网+监督和开展专项整治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引导和日常熏陶,涵养廉洁力量,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打造一支纪律严、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清廉民政队伍,更好服务于常德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李燕喜、实习生朱婧雯)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