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大科城打造科创新高地 “红枫计划”助创新创业“种子”开花

2021年11月1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成果展示区。人民网 吴茜薇摄
项目成果展示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11月17日电 (吴茜薇)11月16日下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颁奖签约活动在岳麓科创港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项目颁奖和签约仪式,先后为10个项目代表颁发优秀项目奖、为纳入“红枫计划”的10个项目代表颁发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为湖南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颁发优秀投资机构奖,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4家单位颁发赛事活动组织奖。湖南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落户大科城和红枫基地及“红枫计划”项目代表签约。

今年年初,大科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出“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活动,面向长株潭高校师生、校友创新创业,“投资+孵化+服务”一体化,全周期孵化培养一批优秀科创项目,助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高地的“主高峰”。

“本次活动是我们践行‘三高四新’的一个创新,通过‘红枫计划’和‘麓山杯’的加持,能更好地调动、激活广大学生和高校团队创新创业热情。”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表示,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这批优秀的科创项目会快速落地,茁壮成长,逐步成为长沙市的下一个“独角兽”企业。

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杨芳表示,本次活动让长株潭的学生同场竞技,互相交流创新创业的感想、成果,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也进一步提升了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

据悉,活动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走访尽调等阶段,来自60多家投资机构的100余位投资与行业专家全程关注和支持。涉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1582个项目。

历经半年多,50个“红枫计划”拟投资项目和20个“麓山杯”获奖项目脱颖而出。50个拟投资项目中有6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高校教授领衔项目,22个项目被省财信基金、赛马资本、科大讯飞等跟进和投资,共拥有发明专利222项、实用新型专利82项、软件著作权251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