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结果出炉

2021年11月17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张家界永定区邢家巷至大坪公路。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张家界永定区邢家巷至大坪公路。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7日电(刘宾、实习生叶莎)11月15日,湖南省首届“最美农村公路”评选结果出炉。衡阳石鼓区杨灵公路等十条农村公路被评为2021年“湖南省最美农村路”,郴州资兴市X022线兴宁至芋头山公路等两条农村公路获评2021年度“湖南省最具人气路”。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开展了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评选工作。评选聚焦“网络畅、品质高、路域美、服务优”,经县市区申报,市州推荐,网络投票,实地复核与专家评审,历时半年,最终评出“湖南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和两条“湖南省最具人气路”。

衡阳市石鼓区杨灵公路东起西二环,北至107国道,全程14公里,沿途安全设施完善,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宜居宜旅。作为“一环两轴三片多联”区旅游公路的组成部分,弥补了区域内路网空白,提升了通行效率,是石鼓区农业产业基地和旅游休闲综合体项目涵盖的主要交通路段。

杨灵公路贯穿了七个村的产业基地和乡村旅游项目,不仅带动了周边农副产品销售,还为该区域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农民致富提供了基础保障。

邵阳市隆回县Y047月水线云上花道位于虎形山瑶族乡雪峰山“大花瑶”风景区,起于虎形山村瑶王古寨,止于草原村呜哇山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呜哇山歌传习基地),是花瑶风景名胜区最重要的生态观光连接线路。Y047线一路绽放融入生态的精致之美和古老文化的璀璨之美,一路映照脱贫振兴的发展之美,助力沿线4个贫困村1138户贫困户顺利脱贫,沿路金银花、猕猴桃、延季节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

此次入选的农村公路,与旅游景点、特色产业密切相关,不但有效打通和织密了旅游交通网络,充分展现当地旅游资源和生态画卷,而且进一步丰富了湖南的特色旅游线路,有利于发展完善旅游产业链,带动沿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下一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将以评选“最美农村路”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把“美丽农村路”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串连起乡村振兴的“经脉”,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