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吉首农商银行:不遗余力“贷”农户走上致富路

2021年11月2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送科技下乡,助乡村振兴”培训活动讲课现场。单位供图
“送科技下乡,助乡村振兴”培训活动讲课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23日电 “杨老师,有了您去年的指导,我家今年饲养的生猪个个都很健康,最近还准备再建一个养殖场!眼看着我们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真是谢谢你们啦!”这是湖南吉首市丹青镇大坪村张大伯再次见到高级畜牧师杨金波时送上的感谢之言。

为深入践行“党建共创、普惠金融”,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动“党建共创、三结三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行动,近日,吉首农商银行丹青支行联合丹青镇政府,积极对接湘西自治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邀请高级畜牧师杨金波在丹青镇举办“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是继去年8月份举办养殖技能培训课堂之后,再次邀请杨金波前来丹青镇政府授课,为乡亲们在生猪等禽畜养殖方面“传道解惑”和“排忧解难”。

课堂上,杨金波开宗明义,以乡亲们最关心的问题“如何把猪养得又快又好”切入,从场地选择、种猪挑选、饲料配置、精细养护、饲养环境、预防疫病、经营管理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猪养殖整套流程事项。乡亲们对杨金波的授课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今天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去。

在听完这堂别开生面的生猪养殖课后,养殖专业户向海全激动地说:“去年不少农户、养殖户所饲养的生猪都受了影响,损失不小。但我并没有,这得益于吉首农商银行给我提供了贷款帮助,我是普惠金融行动实实在在的受益者,如今又接连给我们送来‘禽畜养殖知识大餐’,我这心啊,暖洋洋!”

丹青支行行长龙涛补充道:“吉首农商银行始终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今天杨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有趣又实用的禽畜养殖知识课,如果乡亲们有意发展养殖产业,又受困于资金短缺的,可以前来丹青支行申请贷款,吉首农商银行的大门永远为乡亲们敞开。”

产业旺,乡村兴。近年来,吉首农商银行丹青支行立足农村,面向农户,积极围绕乡村产业作文章,聚焦办实事、开新局,持续为乡亲们增收致富“牵线搭桥”,努力为乡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不断以颗粒归仓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强普惠金融。截至目前,该支行新发放涉农贷款580万元,涵盖禽畜养殖、黄金茶、烟叶等产业,带动一大批农户走上致富路。在广袤农村这片蓝海中,吉首农商银行将始终做到走村串户永不停歇,送贷下乡永不滞后,支农支小永不动摇,振兴乡村永不松劲,努力实现业务发展质量与金融服务水平双提升。(莫伯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