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永州道县烟草黄绍平:34年坚守,铸就榜样的力量

2021年11月2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3日电 黄绍平,现任永州市道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他踏实上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培养了优良的工作作风,时刻发挥着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工作的34年时间里如一日,切实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绍平得到了上级部门、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曾10余次被市、县级政府与单位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勇挑重担的“工匠人”

不论是在综合室,还是在纪检监察室工作,黄绍平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强律己,凡经办的事情都尽量追求精益求精。在日常工作中,精心组织,长远筹划,正气凛然,严惩腐败,正是这种“工匠”精神指引他兢兢业业、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每一项事务,认真做好所负责的每一项工作。

在担任纪检监察室主任以来,他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学思践悟,提高办案能力,敢于善于拔除“烂树”。每当接到纪检案件时,作为一名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人员,他都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善于应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局面。遇到“瓶颈”时,他潜心研究清查政策、规章制度,采取得当的方式方法,圆满地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正是这种兢兢业业、严以执纪的精神存在着,进一步夯实和深化了基层管理的基础。

永乐奉献的耕耘者

黄绍平对学习不放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思想,不断强化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他坚信,时代在变化,情况越发复杂,只有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耕耘者,才能切实实现自身价值。为了保证各项工作更快、更好、更高质量地完成,他经常加班加点学习,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地边学边做。他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有着极强的职责心,竭尽全力履行好自己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在与业务工作相冲突时,他挤出下班时间、休息时间确保任务的完成。正是这种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风格,使得他能够在工作中游刃有余。

工作中,面对“后来者”,他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更是履行好“传帮带”的作用,坚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手把手教导新进员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遇到问题如何找到突破口、采取哪些有力措施去解决问题。

慈孝热心的大丈夫

“闲”不住的他坚持助人为乐,坚持以“慈、孝、善、正”树立优良家风,总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作为儿子,对父母总是尊敬、关心和孝顺;作为丈夫,感情融洽、爱护妻子;作为父亲,以身作则,注重对儿子的教育……

面对生活中的问题,他一如既往的热心、善良。他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乐于为邻里办实事,办好事;对一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更是尽心尽力,切实跟踪好贫困户实际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针对性分析情况,给出对策,为贫困户成功脱贫献计献策献力,每逢节假日都亲自带上慰问品、慰问金前往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黄绍平,始终坚持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每一位受助者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更是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传统孝老爱亲的美德,诠释着烟草至诚至善、奉献担当的企业精神。(周贵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