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金井镇成功获评长沙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

2021年11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金井镇湘丰茶业庄园。受访单位供图
金井镇湘丰茶业庄园。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23日电 近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21年度(第一批)长沙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乡)、村的通知》,长沙县金井镇及辖区内湘丰村成功入选市级示范单位,标志着金井镇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金井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重大举措,努力在生态、绿色、健康上做文章,有效地推动了全镇生态环境和经济建设水平的整体提高。

金井镇因井得名,因茶扬名,地处长沙县东北部,位于长沙市一小时交通圈内,生态环境优越,景色风光怡人,素有“小长沙”和“浙有龙井 湘有金井”的美誉。

金井全力保障生产发展,坚持绿色高效发展,提质增效强产业。大力支持和引导生态农业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培育壮大了胖仔农庄、源之溪农庄等7家农业主体。

金井全力确保生态良好,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村民对环境状况满意度。

金井全力助推富裕文明,坚持强品牌壮规模,乡村振兴持续升温。坚持以茶为媒,擦亮“长沙绿茶”品牌,培育“湘丰”“金茶”知名品牌,将生态环境保护、节约资源和整治环境卫生等纳入村规民约,培育资源节约、和谐文明新乡风。

接下来,金井镇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具有茶乡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落实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罗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