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共话未来 长沙县星沙街道举行企业家座谈会

2021年11月23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座谈会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23日电 近日,长沙县星沙商会举行“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共话未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星沙街道的指导下,为会员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

座谈会上,长沙县星沙街道党工委书记石争、星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喻孟华与星沙商会会长、湖南螺丝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力钧等40多位企业家共聚一堂,坐而论道并当场起而行之,星沙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星沙派出所、交警队、执法队、市监所等负责人参会并现场办公,会议还特邀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国赛评委、全国万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李杰群现场盘点、解读各级各类惠企政策。

星沙商会及42家与会企业的负责人围绕建设“三品星沙”、树立“三个标杆”等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街道各与会人员在认真倾听企业心声的同时,还通过现场详实的解答、及时的交办,充分表达了与企业共克时艰、继往开来的使命担当,拿出了加油鼓劲的实招。

企业家是星沙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支撑街道“率先、争先、领先”目标追求的一笔宝贵财富。作为星沙企业家群体最具广泛性、代表性的行业组织,星沙商会在座谈中明确提出了“增强商会凝聚力、影响力,致力为街道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的下一步行动计划。三一集团、广缘物业等9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则在主旨发言中,提出了“希望政府能帮助搭建平台,配套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希望政府在现有政策基础上,能有更多人才、住房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等一条条切实、中肯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星沙商会及各会员企业在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路径思考。对此,星沙街道将持续开展“千人帮千企 服务提质效”活动,提供专员制“企业保姆”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使“在星沙 都最好”真正落地,成为商会和企业家们的共识和底气。

乘势书华章,风华正当时。石争勉励辖区企业和企业家们进一步坚定信心、苦练内功、承担社会责任,提出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进一步深入企业、精准帮扶的承诺和举措。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星沙街道将开展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帮扶行动,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关心、关爱企业家,认真研究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孙志彦 韦玉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