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浏阳永安镇:普及安全“知识点” 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1年11月2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3日电 “今天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地讲解,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以后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和安装燃气用具。”来自浏阳市永安镇永新村刘爷爷对燃气宣传活动非常满意。在捞刀河广场,工作人员正向参与群众发放燃气具安全手册,邀请群众扫码观看科普视频,并结合政府出台的最新政策,辖区内燃气使用的安全状况等,为居民讲解燃气燃烧器具安全使用知识,确保防患于未“燃”。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闻讯而来,接过安全手册扫码观看视频,大家学习燃气安全知识的热情高涨。该镇不断输送燃气安全使用“干货”进千家万户,凝聚群众的安全共识,共同拧紧燃气“安全阀”。目前下发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册8000余份,结合屋场会交流平台,开展安全宣传20余场。

同时,永安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常态化开展燃气使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镇域内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共集中整治42次,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排查摸底燃气使用企业单位、学校36家,检查瓶装液化气使用餐饮门店92家,消除安全隐患21处,取缔燃气“黑点”2家,查扣非法气瓶82个,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燃气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我们一定要坚守安全防线,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硬作风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浏阳市永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思 肖欢)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