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长沙银行:打造政银企媒长效服务平台 以金融之力助推“三高四新”

2021年11月24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4日电 11月23日,“我们一起向前冲”长沙银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金融服务大行动收官站走进长沙高新区。会上,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长沙高新区站挂牌成立,为活动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是集“金融服务+新闻宣传+智库服务”三位于一体的常设性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政银媒三方分别派驻园区联络员、金融专员和驻站记者,开展常态化的金融综合服务。这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探索性实践,也是具体落实湖南省“金十条”的务实举措,更是银行零距离服务产业园区模式的创新之举,将进一步促进金融资源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加速产融结合、良性共生。

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曼表示,长沙高新区是长沙银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是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技创新人才的聚集地。目前,长沙银行已为35%的园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1000家,支持1000多家园区企业融资104亿元。“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广大市场主体需求为指引,将长沙高新区为金融服务的主阵地,创新产品服务、整合资源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在致辞中表示,产业金融服务站将打造“政府、银行、媒体”三方共建、“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全方位、常态化的金融服务平台,架起园区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连心桥”,开启项目与资本间的“直通车”,必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强劲“助攻”作用。长沙高新区作为省市打造“三个高地”的主力军,将充分发挥银企对接的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为金融机构和园区企业搭建稳定化、常态化、长期化的对接服务平台,持续巩固扩大银企对接合作成果,全力助推银企合作、政银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首家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成立以来,该活动先后走进浏阳经开区、金霞经开区、岳麓高新区等园区,并深入优势产业链、大市场、商会等,举行了服务自贸区建设等专场银企对接活动。为进一步促进合作成果落地落实,还推出了“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在行动”年中回头看系列报道,以打造长效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该平台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服务活动、新闻宣传报道、智库支持,让企业享受全方位、全过程、一站式的综合服务,为长沙争当“领头雁”、建设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滕江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